如何适应假肢,湖南国安假肢认为康复训练很重要!
2020-09-28 09:50:05来源:阅读:-

假肢前期是指安装永久性假肢前的时期。而这个时期的康复重点则是止痛和促进切口愈合。

湖南国安假肢建议,首先要帮助截肢者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逐渐习惯身体变化,学习基本的生活技能。同时,继续对软组织采取去敏、松动、牵伸措施,预防关节挛缩。在切口愈合后,应进行与操纵假肢的关节、肌群有关的肌力练习。

需要指出的是,70%的截肢者会出现幻肢感或幻肢痛。所谓幻肢感是指截肢后仍有该肢体存在的感觉,只要没有不舒服和疼痛的感觉则不必介意。幻肢痛是指截肢者在截肢后不但存在幻肢感,有时还突然感觉已截去的肢体疼痛。多数患者在截肢后的早期先后出现刀割样痛、针刺样痛,而后则变为烧灼样或挤压样痛,疼痛的持续时间为数秒至数小时。多数患者的幻肢痛可在使用合适的假肢后自行消失。

假肢的首次使用应从这个时候开始,以使截肢者及时产生使用假肢的概念,同时使截肢残端去敏,提高患者对假肢的耐受程度。若两个月后截肢残端无明显的渗出,湖南国安假肢认为则可以考虑使用永久性假肢。

经济、社会、文化、气候、假肢制作技巧、心理、宗教等都会对假肢的安全产生影响,因此在安装假肢后,湖南国安假肢建议截肢者应继续进行肌力和活动度训练,逐渐掌握假肢的穿脱与操纵技巧。

湖南国安假肢强调康复重点是训练。整个康复过程需要在治疗师的指导和协作下进行。截肢者不仅应掌握假肢的基本原理与保养知识,还应在日常生活中学会独立穿脱假肢,进行残肢皮肤的检查和护理。

注意防范新损伤。在完成康复训练的18个月内,治疗师应每3个月进行一次随访,及时帮助伤残人员解决仍然存在的各种问题。例如由于截肢侧肢体全部或部分失去了原有的功能,因此很容易发生非截肢侧肢体的过度使用而致损伤,治疗师应引导伤残者注意防范。

当然制订符合实际的康复计划是必不可少的。为达到重返社会的目标,可营造与伤残人员工作环境相似的环境,以便其进行工作能力的训练,最终使部分伤残者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做一些限制性的工作(但不鼓励他们做超过其功能范围工作)。为此,湖南国安假肢建议最好制订比较完整的康复计划,例如“每天进行6小时、每周坚持5天的训练”等。





推荐阅读:第一装修品牌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