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e贷”降低企业成本,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2020-11-19 14:49:07来源:阅读:-

据悉,央行等八部门近期发文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降低企业成本。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电e贷(云电贷)”是国网电商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共同推出的一款电费融资产品。该产品具有纯信用、易办理、低利率等显著优势,同时兼具电费专享及自主支用两个额度, 其中电费专享额度专项用于交纳电费,自主支用额度可用于企业其他生产经营活动。

业内人士表示:“电e贷”是以用电信息大数据为支撑,利用企业用电场景、海量电力数据优势,专门开发电力数据模型并融入银行侧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丰富了金融机构信用评价体系,从而可实现企业贷款线上快速审批、无抵押授信、快速放贷,对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很有帮助。

中小微企业想要通过申请需要满足以下6个条件:

1.借款企业为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且企业成立 2 年(含)以上;

2.企业有独立电力户号,且户号在供电公司预留企业名称与申贷企业一致;

3.企业无电费欠交记录,且近 12 个月用电量环比下降幅度不超过 30%;

4.企业及企业主信用状况良好;

5.企业主为中国内地居民(不含港澳台);

6.符合银行要求的其他条件。

近日,国网湖南长沙供电公司通过营业大厅、微信朋友圈、抖音快闪视频等多种方式大力推广“电e贷”金融服务产品,加强了电力员工对“电e贷”相关知识的学习,并积极向辖区内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宣传推广该业务。



推荐阅读:深圳视窗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