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三招,手机丢了通讯录也能找回!!
2020-12-10 04:33:03来源:阅读:-

相信大部分人都会遇到手机丢了或者手机完全坏掉不能开机的情况。很多人的通讯录就因为这个无法找回了,只能通过群发消息的方式告知好友“请把手机号发给我,我手机丢了”,然而这样做其实是很尴尬很愚蠢的。

学会这三招,手机丢了通讯录也能找回!因为有的人脉和关系是不方便这样发消息的,或者有的人你的微信和QQ上面根本就没有,一旦丢失手机或者手机坏掉,这些人的联系方式将永久丢失。怎么避免这样的情况呢?很简单,那就是备份。

通过手机自带云服务备份

关于手机联系人的备份,官方其实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国产手机厂商都集成在了系统功能里面。

学会这三招,手机丢了通讯录也能找回!

只要我们设置好联系人自动同步就可以了,即便手机丢失,也可以在网页端查看联系人。

学会这三招,手机丢了通讯录也能找回!

但是要注意的是,有的手机厂商支持从网页端导出联系人比如小米云服务:

学会这三招,手机丢了通讯录也能找回!

而锤子的欢喜云就不支持导出了,要是锤子手机丢了就只能一个个电话号码手动输入了。

第三方软件

第三方的App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说某同步助手、主流的手机助手都可以,小胖就以最常用的某同步助手为例说一下:

学会这三招,手机丢了通讯录也能找回!

使用qq或者微信账号登录,登陆后App读取手机联系人,显示手机和云端和联系人数目,点击大按钮App就会自动同步手机联系人到云端,手机丢失或者换机后,点击从云端同步到本地,就完成了联系人恢复。

备份到本地

找到手机通讯中的设置项中,选择“导入导出”功能,可以将联系人导出到本地:

学会这三招,手机丢了通讯录也能找回!

导出后将联系人文件备份到电脑或者其他设备上,换机或者手机丢失后可以将该文件直接恢复到通讯录中。

总结

联系人备份这件事看起来很小,但是当意外发生后你才会知道这事是多么重要,所以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及时备份自己的重要资料,当意外来临时,才不会造成太大的损失。

推荐阅读:百姓经济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