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家退役军人关爱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2021-10-09 14:20:07来源:阅读:-

(通讯员李英)10月8日上午,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与湖南省战友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标志着“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专项基金”正式成立,并由周兵担任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阮海航担任秘书长。

为响应国家12部委关爱退役军人的政策精神,为关爱烈士父母、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战友们健康保驾护航,解决困难退役军人的家庭实际问题,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及创业就业服务。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专项基金应运而生。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过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政治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退役军人关爱专项基金就是要以社会资金为主,把更多企业家、爱心人士的力量吸引过来、凝聚起来、释放出来,借助公益慈善这一平台,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增强现役军人献身国防的使命感。

专项基金秘书长阮海航介绍说:关爱退役军人,你我责无旁贷。我们将严格按照退役军人关爱专项基金管理使用制度,坚持阳光透明、公平公正,把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传达到位,充分发挥关爱基金的叠加救助作用,唱响关爱退役军人主旋律,在全省掀起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社会氛围。将常态化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解困工作,帮助解决好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更多需要帮助的退役军人得到更实惠、更温暖、更及时的帮助。落实好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优抚政策,做好退役军人帮扶解困、保障和维护好退役军人各项合法权益,让党和政府放心,让退役军人暖心,让现役军人安心,能让我们的国防事业更强大。

专项基金会主任周兵强调:专项基金将发起组织建立地方“专项基金通联部”和“健康公益驿站”进社区公益项目,开展全省公益巡讲活动,开展社区慈善公益救助活动,针对社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孤寡老人、贫困人员等特殊群体,根据他们的健康状况,分阶段、有计划的开展长期帮扶。在体现社会关爱的同时,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进行针对性的帮扶救助,助力构建和谐社区、健康社区。

专项基金会项目部主任张金说:我们现在已经组建名老中医专家库,并开展了寻找全国281名老军医、老中医,为我们的现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开展健康知识的宣传及科普、老中医义诊等系列活动,将组织举办“甜蜜生活100年”安全降糖知识讲座等公益活动,普及糖尿病相关健康知识,提供糖尿病日常生活指导,提高糖尿病患者生活质量,实现安全有效的糖尿病干预。开展四高健康知识讲座,让高疼痛、高血压、高血糖、高尿酸得到最优解决方案,从而帮助现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社区居民建立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及健康管理意识,搭建社区“健康公益驿站”,积极发挥退役军人关爱专项基金的作用,通过专业规范的项目运作,用心服务社会,倡导全民健康和全民公益,同时欢迎确有绝技的民间老中医报名参与爱心公益活动。

推荐阅读:弓刚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