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被偷了不要慌 按步骤做5件事以免损失更大!
2021-02-27 08:25:37来源:阅读:-

手机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用的通话工具,成为了我们身边最为亲密的伙伴。很多人一两部手机不离手,或放在衣服口袋,或放在包里。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对于手机的重视程度也逐渐降低,这就让那些“盗窃者”钻了空子。

手机被偷了不要慌 按步骤做5件事以免损失更大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有人高呼“我的手机被偷了”的倒霉事,而很多人手机在被偷了之后,慌里慌张,哭天喊地,要知道这些都于事无补。如今的手机产品不仅仅扮演着“通话工具”的角色,还是我们的“钱包”、“银行卡”。一旦手机被盗,不仅仅只是手机没了,有可能连我们的“存款”也一并被不法分子瓜分了。那么,如果不幸遇到了手机被盗事件,我们应该如何去做来将损失降到最小呢?总结来看有以下几点:确认手机是否丢失、保证信息安全、通知家人等易上当受骗群体、尝试找回手机或抹除数据、补卡。

首先,一旦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第一个举动就是请求身旁的人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确认是否被盗还是放在了其他地方。而且还能够通过电话铃声发现小偷,不过如何间隔时间太久的话,可能小偷早已经远离事发地点了。这一做法只是确定自己的手机是被盗了,还是忘在某个地方了。

手机被偷了不要慌 按步骤做5件事以免损失更大

其次,保证信息安全。这一做法非常重要,直接关乎着我们的财产安全。致电运营商挂失手机号;致电银行冻结手机网银;手机绑定支付宝的拨95188挂失;微信用户登录110.qq.com冻结账号;修改微博、微信、QQ等密码,这些都是最基本的做法。

接下来,就要通知自己的家人朋友等容易上当受骗的群体,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成熟的小偷团体可以通过挖掘手机信息诱骗更有价值的东西,比如你那对你关爱有加又没有诈骗判断能力的父母们。小偷此时拥有你的电话、通讯录、QQ、微信,而你身边没有任何可以沟通的工具,他们只需稍稍利用简单的诈骗手段即可让对方上当。

另外,还要尝试找回手机或抹除数据。如果手机在丢失前已经开启手机防盗相关功能,那么便有可能找回到手机。因为手机防盗相关功能都支持远程锁定、控制播放声音和抹除资料的功能,甚至可以在设备联网的情况下看到其实时的定位。当然,这种做法的效果也是有限的。

手机被偷了不要慌 按步骤做5件事以免损失更大

最后,补卡。小偷通过电话它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微信等很多App在登录时是默认保存密码的,即便是我们将其挤占也会通过短信验证的方式找回,从而顺利登上这些App并获取你的隐私,所以及时补卡可以进一步避免潜在损失的扩大。

在完成以上操作的同时,请及时到附近营业厅补卡,补卡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另外移动用户请牢牢记住客服密码,如果没有客服密码报出最近三个月拨出的三个电话号码也可。

写在最后:如果发现自己手机绑定的财产被盗,应立即报警。尽管不少防范措施都在提醒着大家要多加小心,但还是有不少人的手机被偷,多是由自己的不禁心所导致的,虽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但谁又愿意自己的手机被偷呢?所以,还是小心防范点好哇!长点心吧!

推荐阅读:玉溪信息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