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湖南都市网 > 新闻 > 正文

华为建设长沙政务云底座,助力长沙构建数字生态,打造数字星城

来源:互联网 2019-12-23 16:13:59 湖南都市网

长沙市,又名”星城”,古称“潭州”,是著名的楚汉名城、山水洲城和娱乐之都。长沙作为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具有三千年灿烂的古城文明史,是楚汉文化和湖湘文化的始源地。长沙现为湖南省省会,是湖南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教育和科技中心,也是我国南方地区重要的特大中心城市,是环长株潭城市群的龙头城市。2018年GDP总量1.1万亿,排名全国第13位。

近年来,长沙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建设数字中国,大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长沙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并获评“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为全面整合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据资源管理的有关职责,长沙市率先成立了数据资源管理局,统筹新型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发展的规划建设、数据资源、标准规范等,围绕“全省样板、全国前列”的总体目标,全面打造数字服务优质、数字生态优良、数字经济优异的“数字星城”。

建设适应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支撑长沙数字经济发展的数字底座,是长沙构建数字生态,打造数字星城的关键举措。长沙市在打造数字底座的道路上,面临着各委办局“烟囱式”的存量系统架构,数据分散保存,业务系统之间缺乏互联互通等挑战。

而华为数字平台可以很好地解决上述挑战:第一,华为在长沙政务云二期底座部署的数字平台按照集约建设的原则,采用统一规划的多云混合部署的云平台架构,在兼容政府原有IT系统的基础上,引入新技术,实现政府IT系统升级和平滑演进,并提供本地运营团队协助长沙市政府客户完成应用系统上云迁移工作,解决历史上遗留的“烟囱式”部署难题,并大大节省了全市的信息化支出。

第二,华为在长沙政务云二期底座部署的数字平台可通过云、网络、应用、终端和边缘的一体化协同,联接政府所有应用、数据;通过融合新技术,为长沙市创建新ICT能力;通过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构建数据联接和价值挖掘能力,帮助消除数据孤岛,形成全量数据、实现数据分享和价值挖掘,为长沙市政府业务和决策提供智能支撑。

第三,长沙政务云二期底座改变了过去以项目为维度的建设模式,创新性的采用了按需供给的云服务模式,为长沙市各委办局和区县单位提供了类似自助点菜的菜单式服务,用户单位无需再为底层基础云资源及云架构考虑,大大促进了全市信息化建设的统一化和标准化,为未来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张局表示:“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提供商,致力‘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族、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的发展理念,与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战略非常契合。华为在ICT领域具有领先的解决方案、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产业链生态资源上具有显著的优势,华为与长沙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广泛的合作前景。”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敏敏)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评论:华为建设长沙政务云底座,助力长沙构建数字生态,打造数字星城
    其它网友:余命72 G3nTL3m
    评论:男女中之所以有纯洁的友谊,是因为女生长得不够漂亮

    本网网友:永远 ▍ Forever°
    评论:> 我说:要有上班以外的生活!于是,老婆告诉我这个可以有、于是:我有了加班!

    凤凰网友:红玫瑰‖▍DAEGER
    评论:所谓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点...

    淘宝网友:浅笑含双靥╮
    评论:有人说我懒得抽筋,其实我连抽筋都懒得抽

    猫扑网友:岁月静好moon
    评论:人生如梦,我总失眠;人生如戏,我总穿帮;人生如歌,我总跑调;人生如战场,我总走火。

    腾讯网友:泡沫 forever/
    评论:做一个单纯的人,走一段幸福的路。

    天涯网友:埖了妝女人
    评论:出门顶个避雷针,从此装B再也不怕遭雷劈!

    搜狐网友:楓獨洎薸蓅
    评论:据说两男一女走在街上,三人都会觉得自己是电灯泡。

    网易网友:蠢蠢欲动 Einson
    评论:吃货都是善良的,因为每天只想着吃,没时间去算计别人

    百度网友:迷途不知歸返
    评论:女人最恨的男人是陈世美;男人最喜欢的女人是潘金莲。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