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消除宫颈癌行动两周年,湖南在行动
2022-11-21 10:26:08来源:阅读:-

宫颈癌是威胁全球女性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2020年11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号召各国携手应对宫颈癌带来的重大挑战,这一号召得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94个国家的响应,共同承诺消除宫颈癌。

为纪念《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发布两周年,由湖南省妇幼保健及优生优育协会发起,湖南省总工会、湖南各地市及区县妇幼保健院主办,以「消除宫颈癌,湖南在行动」为主题的「全球消除宫颈癌行动两周年纪念」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大众积极性,加速和扩大宫颈癌防治知识传播,提高湖南女性对宫颈癌的防治意识,全方位展示消除宫颈癌的「湖南力量」,助力全球消除宫颈癌。

image.png

image.png

消除宫颈癌,中国在行动。政策支持,技术创新。

2019年12月,由厦门万泰与厦门大学共同研发的首个国产二价HPV疫苗成功上市;2020年12月,国务院官网正式发布《中国支持<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与世界携手,向宫颈癌说“不”。2021年9月27日,国务院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完善宫颈癌综合防治体系和救助政策。2021年10月18日,由厦门万泰生产的首个国产二价HPV疫苗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标志着中国疫苗产品的监管、研制和生产体系及产品质量获得了国际的广泛认可,中国制造的HPV疫苗惠及全球女性。

image.png

消除宫颈癌,湖南在行动。全省联动,共同发声。

活动于2022年11月17日在湖南省长沙、郴州、岳阳、湘潭、常德、衡阳、娄底、益阳、怀化、湘西、张家界共11个地市、共计二十余家妇幼保健院同步举行。活动以消除宫颈癌——湖南在行动科普内容展览、科普讲座、义诊咨询等形式开展,其中的宣讲纪念活动在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等部门领导和当地相关机构、单位领导与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近20年以来,我国宫颈癌无论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呈持续上升趋势,原因有两个:一是人群没有进行宫颈癌筛查,二是宫颈癌预防知识匮乏。今年11月17日是WHO发布《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两周年,我们希望通过在全省妇幼保健院举办全球消除宫颈癌战略纪念活动,宫颈癌防治知识展览、科普讲座、两癌筛查、免费义诊、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呼吁全社会关注宫颈癌。

image.png

专家指出,未来消除宫颈癌,在2030年前要达到的阶段目标,就是WHO提出的三项措施:90%的女孩在15岁之前完成HPV疫苗接种;70%的妇女在35岁和45岁之前接受高精度筛查;90%确诊宫颈癌的妇女得到有效治疗。接种HPV疫苗是重要的一级预防,及时接种宫颈癌疫苗,尽早保护女性健康。

消除宫颈癌,我们在行动。走进大众,积极宣传。

为了配合世界卫生组织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湖南省妇幼保健及优生优育协会于今年3月下发了《关于发布“消除宫颈癌,我们在行动”科普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得到了各妇幼保健机构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深入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中小学校和社区基层,面向重点目标人群开展宫颈癌防治科普宣传,推进了宫颈癌早预防、早筛查、早干预、早治疗。与此同时,湖南省妇幼保健及优生优育协会配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和湖南省总工会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组织开展了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调研和实施方案论证,以“两癌”防治科普宣传为引导,促进全省女职工“两癌”筛查 工作落地妇幼保健机构。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宫颈癌是病因明确的癌症——99.7%的宫颈癌由高危型HPV长期或反复感染引起。通过HPV疫苗接种+宫颈癌筛查+合理治疗,宫颈癌将是第一个最有可能被消除的癌症。我国适龄女性超过3亿,目前HPV疫苗接种率只有5.5%,要实现2030《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提高HPV疫苗接种率是最主要的目标!我们可以预见,在中国科学家、企业、政府、全体医卫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一个没有宫颈癌的未来”正从梦想照进现实!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