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减少呼吸道疾病流行叠加
2022-12-06 14:14:07来源:阅读:-

寒冷冬季,存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叠加风险

随着气温的下降,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病毒在外环境中生存时间将显著延长;一旦新冠肺炎病毒输入,阻断传播措施需更加严格。冬季也是新冠肺炎病毒外其它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当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普通感冒等与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叠加时,甄别、处置发热等监测症状成本高、难度大,疫情防控复杂性和防控难度将加大。

接种疫苗,宜优先保障高危人群重点人员

疫苗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珍贵礼物,接种流感疫苗等可有效预防疫苗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避免或缓解造成医疗挤兑,可以有效减少其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干扰,把疾病负担和社会负担下降到最小。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保障有足够的医疗卫生人员、边检人员以及保障城市基本运行人员等人力资源非常重要,这些人员作为传染源的流行病学意义也很重大,宜优先接种流感疫苗等呼吸道传染病疫苗。

在高风险人群中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是预防流感病毒与肺炎球菌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接种流感疫苗可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这2种疾病一旦同时感染,后果将会是很严重。不过,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正是它们的克星。流感疫苗与肺炎球菌多糖疫苗联合接种,在高危人群中具有协同效应,能起到1+1>2的预防效果。同时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多唐疫苗,可以预防流感,减少肺炎球菌性肺炎和侵袭性肺炎球菌病的发生可能,即使发病也可成轻症状。而且两种疫苗即使同时分部位接种,也不会增加不良反应发生率。

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推荐受种人群为6周龄-5岁婴幼儿,尽早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推荐受种人群为:65岁以上老年人;或≥2岁且伴有患病高风险的人群,如患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免疫抑制、免疫功能低下、哮喘、功能性/解剖性无脾等人群。

据了解,沃森生物专业从事人用疫苗创新研发和生产的国家认定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在以新型疫苗为代表的生物技术药细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同时拥有沃安欣®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和沃朵菲®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和:“一小一老”全面呵护一个家庭生命最脆弱的两部分,为整个家提供完整的肺炎球菌性疾病预防方案。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