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后壳对手机信号影响那么大,为什么主流旗舰还在用?!
2021-02-28 04:18:12来源:阅读:-

如果我们平日里细心观察的话都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采用了金属材质外壳的手机都不可能完完全全做成全金属的,总是会在顶部或底部做一些塑料材质的处理。

比如被大家吐槽的iPhone6代以后的背壳白条,当年iPhone4刚出来时可谓是大红大紫,然而这样的火热局面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多负面新闻开始浮出水面,其中信号门伴随着越演愈烈的争论,开始影响到了iPhone 4的发展。就在iPhone 4发售的火热之际,部分购买的用户反映在用左手使用iPhone 4手机的时候信号减弱或者丢失,而换到右手使用问题就会消失。“死亡之握”这一问题如同星星之火,被互联网迅速蔓延,大家才开始意识到春金属边框或后壳对手机信号的影响如此之大。之后的4s苹果无奈对金属边框做了改进处理。金属后壳对手机信号影响那么大,为什么主流旗舰还在用?

那么为什么手机信号没有办法穿透金属呢?

道理很简单,金属对于电磁波的吸收很强,而wifi、2G、3G信号,它们都是微波,微波的波长都很短短,衍射能力弱。微波射入金属材料时产生了吸收衰减,而信号被屏蔽的实质是导体的热损耗。它的产生完全是由于电磁场射入金属屏蔽体时,因电磁感应而在金属表面产生了感应电流,又由于金属导体中特别是导体表面有一定电阻存在,必然在金属屏蔽层内,产生热损耗。这种热损耗导致电磁波无法到达信号接收模块,自然会影响正常通话了。

既然金属后壳对手机信号有一定的影响为什么主流手机还在采用?

理论上其他因素一样的情况下塑料后壳手机信号要好一些,但这两年谁也不愿意为了考虑信号而用塑料后壳工艺的手机,一般塑料后盖手机都是千元机,旗舰机为了美观和手感会采用金属后盖加纳米注塑or微缝天线。然而也有为了保证信号而采用高级硬件加塑料贴片工艺的旗舰机,比如华为mate8/9金属后壳对手机信号影响那么大,为什么主流旗舰还在用?

所以,不是厂商故意把手机的背面做的那么丑,而是因为技术所限而采取的无奈妥协之举啊。

推荐阅读:西宁热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