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湖南都市网 > 新闻 > 正文

哈啰换电业务满月 湖南安徽等地开启试点

来源:未知 2019-07-24 10:22:20 湖南都市网

由哈啰出行、蚂蚁金服和宁德时代共同发起建立的两轮电动车基础能源网络企业——哈啰换电“满月”。

  7月22日,哈啰披露了换电业务的最新进展,其主打绿色智能安全的两轮车换电服务已经在河南、安徽、湖南三地进行试点。

  哈啰换电负责人透露,在积累了不同城市的消费理解以及产品方案迭代后,以用户无限续航为目标的城市换电计划将很快铺开。

  直击安全治理难点哈啰开放换电能力

  央视调查数据显示,90%市售电动车充电器不合格,极易引发充电火灾;加之全国各地因分散充电导致的火灾等安全事故以及由此产生的社会治理压力,在全国两轮电动车保有量超3亿,且出行需求不可替代的背景下,以集约安全高效的换电网络替代个人充电已经是明确的社会治理方向。

  宏观政策层面,6月国家发改委《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要求中央和地方财政继续对充换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给予支持,加快大型公共场所充电桩建设。引导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推广新能源汽车电池租赁等车电分离消费方式。

  “国民出行选择”催生了巨量且稳定的换电需求,两轮换电行业也因此受到资本热捧。

  在6月成立发布会上,哈啰换电负责人曾表示,相比市场竞逐的换电概念,哈啰的先发优势是从涉足助力车等业务开始,已经在全国铺开的高效换电运维网络和供应链等资源,“换电平台网络的搭建更多是能力开放和生态资源的集结”。

  强强联手换电可成新时代“水电煤”服务

  据介绍,哈啰换电整体基于“车电分离”的经营思路,依托全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物联技术,根据用户大数据需求逻辑,以1-2公里为服务半径的换电柜网络为主要抓手。

  业务基因从战略合作方角度透视更加清晰,蚂蚁金服拥有强大的互联网接口,宁德时代具备强大的锂电生产和整体方案技术,哈啰拥有成熟的两轮出行精细运维能力,三方强强联手,哈啰换电便具备了赋能和推动整个行业升级的能力。

  哈啰方面曾表示,搭建这个平台并非哈啰自身专用,它将成为行业的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为所有的两轮出行者提供服务。

  哈啰及兼任合资公司CEO杨磊更直言换电服务的社会意义高于商业意义,“这种像水电煤一样的服务,应该服务于产业里面绝大部分消费者。所以我们定义它会成为一个新时代的社会基础服务,服务几亿用户群体。”

  6秒换电落地湖南用户:省时省力

  近日,哈啰换电正式落地湖南,已经有不少用户体验到了这种新兴的电动车“充电”方式。用户只需前往智能换电柜,通过“扫码、开柜、换电、完成”四步,即可完成换电过程。

  据悉,哈啰换电的锂电池,重量仅为传统铅酸电池的四分之一甚至六分之一;并且具备过充保护、过放保护、过流保护、温度保护等8项安全功能和电池异常提醒等13项智能功能。

  记者在长沙一个网点采访前来换电的外卖平台骑手小杭,其反馈在第一次接触到哈啰换电后,就毫不犹豫地开通了月卡——这也是长沙物流从业人员的普遍操作,杭先生表示,一个月节约充电时间多挣的钱,是月卡花费的几十倍。

  据了解,由于长沙高校众多,校内充电难,因此哈啰的换电服务除了在快递、外卖从业者中普及,学生也是一大使用群体,并且在各大高校中反响非常好。此外,因换电的便捷服务,降低了骑手的从业门槛,更多的暑期工加入到了外卖骑手行业中来。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安斌)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评论:哈啰换电业务满月 湖南安徽等地开启试点
    腾讯网友:﹌假装俄狠好
    评论:长的帅还不是靠爸妈,活得帅才算是真本事。

    淘宝网友:他就是我的天
    评论:不喜欢整理房间,他们都叫我乱室英雄。

    天涯网友:魂牵于心  7mr°
    评论:人生自古谁无死 , 要死也等你先死 。

    天猫网友:不了了之 Bulziゅ
    评论:所谓大学:管理监狱化 素质流氓化 kiss公开化 消费白领化 上课梦境化 逃课普遍化 寝室网吧化

    猫扑网友:独白   song
    评论:食堂一直是个大问题 最近越来越怀疑那些食堂的人究竟是炊事员还是饲养员 ...

    百度网友:先森,你算个what
    评论:命是爸妈给的,珍惜点;路是自己走的,小心点。

    网易网友:浮浅 Superficial°
    评论:您好:把您闺女借我一年,明年还您一大一小。

    凤凰网友:羡慕嫉妒恨≈
    评论:不是上午不想玩电脑,因为一起床就已经是中午了

    其它网友:ゆ.咬破红唇
    评论:做女孩一定要经的起谎言,爱的起敷衍,忍的了欺骗,忘得了诺言,放的下一切,最后用笑来伪装你的泪眼!

    搜狐网友:挚爱/173yeah°
    评论:我们这个年龄,更多的是练爱而不是恋爱。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