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湖南都市网 > 新闻 > 正文

华为携手涟钢构筑云数据中心精品网络

来源:互联网 2019-12-23 16:14:58 湖南都市网

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菱集团”)是1997年底由湖南省三大钢铁企业——湘钢、涟钢、衡钢联合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下辖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资产总额超1300亿元。2019年,获得湖南企业100强名单第一。

华菱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涟钢”)自14年开始筹备建设云数据中心,19年开始启动建设,计划将全公司13个机房数据进行统一拉通,建设统一网络系统,云数据中心平台,同时保障现网设备无缝对接。

涟钢建设新型云数据中心 支撑未来5~10年发展

随着涟钢业务日益增长,数据中心需要处理的数据量越来越大,数据类型也多种多样,同时也需要对未来工业互联网提供网络支撑。怎样改变现网格局,构建未来5~10年云数据中心网络成为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数据中心应用也呈现爆发式增长,对网络连接的各个环节都提出新的要求,因此数据为中心网络的可靠性、可用性成为解决问题的重要环节涟钢现网数据中心网络带宽低、核心节点多,已无法满足多业务增长的带宽需求,也无法提供基于网络的保护措施;同时安全建设还是以传统防火墙保护为主,缺乏安全等保建设概念整。

华为携手涟钢构筑云数据中心精品网络

华为致力于驱动各行业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同时基于先进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本着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扩展性以及遵循开放标准的设计原则,打造了云数据中心网络建设方案,下面具体介绍一下:

 

 

1、核心交换区

核心交换区作为整个园区的的核心,用于连接各业务区域及各接入区域,实现数据的快速交换。核心交换机使用CSS2(Cluster Switch System)技术。通过集群+堆叠的无环网络方案保障网络可靠,再通过设备本身99.999%的电信级可靠综合保障网络的稳定运行。

2、互联区

数据中心是华菱涟钢的核心业务区,原有网络业务将尽可能的迁移到虚拟化平台上,结合云管平台平台,以实现华菱涟钢业务的自动化部署和IT系统的自动化运维。

防火墙、入侵防御和核心交换机采用串连方式组网,两台设备互为主备。正常情况下两台设备共同分担整网的业务流量。

3、带外运维管理维护区

由于运维管理区具备对数据中心内所有区域的访问及配置权限,风险系数高,所以将运维管理区划分单独区域进行管理,并制定严格的访问控制策略,在满足监控和管理数据中心设备及业务的同时,防止不经意或恶意操作给数据中心带来的安全威胁。

作为整个数据中心管理区,部署有多套管理系统,如网管平台、云管平台、安全控制器、堡垒机、数据库审计、漏洞扫描、日志审计、沙箱等,主要是提供给运维管理人员使用,起到对全网进行监控和管理的作用。

4、DMZ区

DMZ区入侵防御设备上连互联网接入区防火墙,下行串连WAF防火墙和接入交换机,DMZ区内含信息发布系统:WEB、邮件等。

通过华为涟钢云数据方案设计,大大提升网络带宽需求,同时增强业务传输效率,保障了涟钢各部门之间业务沟通。涟钢信息部谭主任表示:“华为在企业云数据中心建设方面有丰富经验,选择华为,我们放心”。

华为旨在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持续跟客户深入合作,未来在5G工厂,智慧工厂的方案继续持续沟通合作。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丁建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评论:华为携手涟钢构筑云数据中心精品网络
    搜狐网友:我忘了那個他
    评论:把你的样子当成黑白照,裱个相框供在心里,想你了,就烧几柱香。

    凤凰网友:℡說好不見面
    评论:我发自内心的同情灰太狼,编导你就给他一只羊吃呗

    腾讯网友:寻找爱 Looking
    评论:爷爷说他们那个年代。谁考试不会答。就答说毛主席万岁。没人敢打叉。

    淘宝网友:碎梦 3/3dream°
    评论:年轻时,记住是本事,中年后,忘掉是智慧。

    百度网友:他就是我的天
    评论:保护自己,爱护他人,请不要半夜出来吓人...

    猫扑网友:念而不忘  7mr°
    评论:为何现在的女人上面穿羽绒服下面却穿丝袜.""问得好!因为鲜奶要保温、火腿要冷藏

    天涯网友:没感觉  End.ゝ
    评论:你都好意思骗我了,我哪好意思不信。

    天猫网友:俄徹底心灰
    评论:每个人出生时都是原创的,但可悲的是,很多人渐渐活成了盗版的。

    其它网友:Rainy°伤情
    评论:真正的爱情,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 人人都说我很听话,其实我只听自己的话。

    网易网友:Flowers 繁花
    评论:一个女人的品位,在于她身边站着一个怎样品位的男人。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