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湖南都市网 > 新闻 > 正文

我在一线看湖南之大数据调查:80%一线奋斗的湖南人考虑回湘发展

来源:未知 2019-12-24 16:00:08 湖南都市网

我在一线看湖南之大数据调查:80%一线奋斗的湖南人3年内考虑回湘发展




《我在一线城市看湖南之问卷调查》是基于一点资讯的网络大数据系统,针对不同年龄、性别、职业等人群进行的问卷调查、数据分析和结论阐述。《我在一线城市看湖南之问卷调查》对在一线城市工作和生活的湖南人进行了在线调研,本次问卷调查受访者年龄集中在30-40岁,本科学历者超七成,数据分析显示超过80%的湖南人更愿意回到湖南工作、生活。


不爱北上,湖南人最爱珠三角


调查数据显示,珠三角比北京、上海更受湖南人青睐。北上广深这些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凭借优质的社会公共资源和良好的就业机会,对流动人口形成强大的吸引力。


根据一点大数据问卷调查显示,选择去一线城市奋斗打拼的湖南人,广州、深圳、东莞为他们外出务工首先的三个城市,其中超六成选择了广州、深圳,只有少数人选择了北京、上海。东莞,因其经济的结构布局及发展,强大的就业岗位创造力,和人员的吸纳能力,也成为湖南人选择打拼、奉献最多的非一线城市。



亲人&故乡味道 让他们魂牵梦萦


“家乡的味道”,是一个令你魂牵梦绕、使你茶不思饭不想...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多少游子和文人对故乡反复吟唱和感怀,也是那些为了生活,为了梦想,背井离乡,忍受与亲人分离的他们,在外独自一人拼搏的写照。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30—40岁奋斗在一线的湖南网友超半数,工作空闲之余聊的最多的除了房子、车子、教育、医疗,就是亲人跟美食。


经济腾飞,八成外湘人考虑返巢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五成网友离湘已经5年以上。一线城市工资水平高、行业机遇多、选择多,是他们选择一线城市的主要原因,受访者中薪资超过两万元的占15.5%,数据调查显示出,多数受访者的薪资,未达到本人理想值。

一线城市房价遥不可及;家中长辈的年纪变大,想留在老人身边照顾他们,这些成为了70%以上的网友不得不面对的最现实问题。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电影《天下无贼》中的经典台词,正是当下湖南发展的真实写照。调查数据显示,选择离开湖南去一线城市打拼的网友中,超七成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这说明一个道理,城市的发展需要吸引和留住人才。成都“巴适”,重庆“魔幻”,长沙的“幸福感”无疑是城市最亮眼的名片,最近几年,作为湖南省会,网红城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它,了解它并生活在这。


数据表示,80%以上的网友,三年之内会考虑回湖南发展。近年来,为更好的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湖南省委定制“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推出“十大支持”“十大放开”政策,以人才发展引领支撑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为推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从一点大数据问卷调查数据来看,随着湖南各种人才政策的落实实施,经济的迅速发展,就业机遇随之增大,越来越多的外湘人都有回到故乡发展的打算,80%以上的网友表示,三年内会考虑回湖南发展生活。如果回到湖南,超八成网友表示能接受一万元以下的工资。


从湖南省统计局通报的2019年上半年湖南经济形势来看,湖南上半年的GDP达17784.62亿元,同比增长7.2%;开放型经济稳中有进,经济稳就业更稳,投资、消费增速缓中趋稳,保持在10%左右,体现了湖南经济发展后劲增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在外务工的湖南人回湘发展。


以下附大数据调查长图: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柏建阁)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辞旧迎新换新车 这个大年货可不简单!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我在一线看湖南之大数据调查:80%一线奋斗的湖南人考虑回湘发展
    本网网友:假装不喜欢﹌
    评论:做女孩一定要经的起谎言,爱的起敷衍,忍的了欺骗,忘得了诺言,放的下一切,最后用笑来伪装你的泪眼!

    猫扑网友:㏒° 多情mmmm
    评论:放屁的时候你有木有想过内裤的感受

    天猫网友:妞纯洁一夏╮
    评论:命是爸妈给的,珍惜点;路是自己走的,小心点。

    搜狐网友:浅笑含双靥╮
    评论:我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但是本人就是不喜欢吃甜瓜。

    网易网友:眼泪那么无辜
    评论:每当我找到了成功的钥匙,就有人把锁给换了。

    百度网友:〆心臟在跳動
    评论:昨天去市里参加放鸽子比赛,结果就我一个人去了。

    天涯网友:先森,你算个what
    评论:当今社会别结婚,结了又离多麻烦.

    腾讯网友:我瘋癫我快樂
    评论:学习要加,骄傲要减,机会要乘,懒惰要除。

    其它网友:言简而悲伤∝
    评论:你玩儿的叫潜水,哥玩儿的叫潜伏

    淘宝网友:゛风骚, - /ov3
    评论:法国有个圣女,叫贞德。中国有好多剩女,是真的。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