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夫妻档: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坚守
2020-03-09 13:12:22来源:阅读:1

李鸿宇

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的阻击战场上,有这样一对平凡的夫妻:他们一个是溆浦铁路派出所辅警,在人群中拉起防疫工作的一道防护网,在火车站维持秩序、测量体温;一个是“白衣天使”,驻守着抗疫防护一线,他们是这防疫战线上最可敬可爱的抗“疫”夫妻档。

向玉兰是怀化铁路公安处溆浦站派出所的一名辅警,也是一名党员,自大年三十伊始,溆浦县在溆浦火车站设立了一个防控组,负责对进、出站旅客的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她主动请缨,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加入了该防控组,认真对每趟列车的旅客进行新冠肺炎病毒的宣传,要求旅客自觉配合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并向过往旅客宣传抗“疫”知识,时间最长时每天要工作12个小时。冬天很冷,手脚冰凉,工作虽然辛苦,但她说只要旅客群众安全了,她就觉得很值得,心里就暖融融的。消毒下班后,她赶紧又奔向另一个防疫战场,在溆浦县岩湾村村口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就这样,她每天在两个“战场”奔波,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她丈夫向长烟是溆浦县观音阁镇医院的一名医生,负责熬制预防新冠病毒汤剂和对进出观音阁镇医院人员的体温测量,他每天三次准时准点将熬制的预防汤剂送到一线防疫卡控点,确保抗“疫”一线人员及时喝到热腾腾的预防汤剂,他说:“疫情当前,我只有将预防汤剂及时送达才能保证同事的安全,才能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只有大家都安全了,自己的心里才能踏实。”


最让夫妻俩牵挂的是7岁的儿子,由于工作忙,儿子无人照料,为了解除后顾之忧,夫妻俩商量,将孩子托给父母照料。30多天了,“手机”就成了跟儿子“联络感情”的唯一途径,在想念孩子时,他们只能在电话里听听儿子那童稚的声音,夫妻俩嘱咐最多的是:“少去人多的地方,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在家认真听课,也要听奶奶的话……”。

疫情面前,他们又何尝不是普通人,但他们却选择了坚守,成为了隔离我们和病毒的“坚实长城”,他们是向最美的“逆行者”。


推荐阅读:搜狗收录域名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