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这就是沈阳,这就是沈阳人!
2020-08-25 08:54:07来源:阅读:-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国家坚强领导,人民积极响应,全国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才使我们的生活节奏逐渐回归正常。这次疫情中所有医护工作者的无私付出深深感动着我,他们也将永远是我医学道路中的榜样。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句“如有需要,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院的各项治疗病毒性肺炎的活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在抗击新型肺炎前线迎难而上、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就是最让人感动、最值得敬仰的英雄。

韩雪竹是沈阳的一位医护人员,已怀孕7个月的她仍在一线坚守:“我是一名党员,我不上谁上?”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每当有人这样劝慰她,韩雪竹的回答总是如此坚定。抗击疫情以来,韩雪竹每天24小时手机从不敢离身,时刻关注与工作相关的信息,已经奋战多日的她即使戴着口罩也“透”出一脸疲惫。向每家每户发放告知通知书,为居民宣传各类防疫工作信息,辟谣止谣安抚居民恐慌情绪,为居民送生活物资和消毒用具,韩雪竹将各项工作都安排得井然有序。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危难面前挺身而出,誓言“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彰显了医者的职责和本色。从一线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到参与决策的高级专家,医者既需要专业的医疗知识,更需要无畏的职业操守。大灾面前见本色,关键时看品格。在这场人与病毒的战斗中,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誓言。不论是谁,在疫情之下,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勇敢与善良,也见证了沈阳的温度。

正是这一个个的“逆行者”的坚毅,我们的生活才有所保障。在这场仍与疫情持续抗衡的战争里,除了沈阳,相信所有辽宁乃至全国的人民。都在积极行动,为这场战役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付纹瑞)


推荐阅读:智慧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