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的新任务
2020-09-07 09:08:05来源:阅读:-

湖南都市网8月5日讯(通讯员蓝胜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随时做好准备去承担起更多的时代责任,目前人工智能的建设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流,也是新时代的主要任务之一。

智能服务、智能交通、智能家居......人工智能已经遍布人类生活的各处,人类的生活早已经离不开人工智能。我们不难发现现在社会上各种收费场所都会有着各种扫码、刷卡、刷脸以及指纹支付,人们出门已经开始不需要携带现金,极大程度上避免了被偷盗资金;线上教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众多高校以及高级教师将自己的教学资源共享出来,可供其他地区学生参考学习,极大程度提高了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2019年被成为中国的“5G商用元年”,10月3日中国首台远程医学手术成功完成,人工智能与现代医学不断融合,对病情分析、治疗提供极大帮助。

人工智能的发展不断加速,科学对于人工智能的投入也不断增强,未来人工智能将会普及全国各地乃至每一个家庭当中,人工智能的大规模商业化进程不断推进,产品进入高速消费市场。人工智能所相连的产品智能化将不断加强,甚至将会超过人类大脑。“阿尔法狗战胜柯洁”的热点消息无疑不是在向人类传递这一信息。同时人工智能的认知能力也将不断加强,更加的“拟人”化,智慧将不断提高。更多的产业、物品将不断与人工智能相融合,人们即使在外都能对自己相关物品进行管理的局面也不在遥远。

但是我们不可忽视的是人工智能在提升人们生活水平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弊端。现阶段最明显的是:多数人不断的过分依赖于人工智能产品,导致“低头族”“懒癌症患者”“产品事故“等现象出现。社会中人工智能开始不断取代人们的部分职业,比如服务业、手工业、甚至有些高科技领域陆续出现智能产品替代,从劳动密集型到技术密集型,未来,人工智能可能会取代更多的职业岗位,社会的就业压力不断增强、失业率也将不断提升,未来甚至有可能会出现人工智能脱离“人工”范畴的事故。

由此可见,人工智能目前虽有着多领域的发展,但是仍旧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成为人工智能新发展建设的主力军,所以我们必须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有能力去完成这个新时代的新任务。


推荐阅读:长春大都市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