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起家,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2020-06-23 04:43:23来源:阅读:-

2008年 美国

Android仅用了两年时间便超越诺基亚,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Android起家,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Android Inc.于2003年10月由安迪·鲁宾(Andy Rubin)、利奇·米纳尔(Rich Miner)、尼克·席尔斯(Nick Sears)、克里斯·怀特(Chris White)在加州帕罗奥图创建。

Android最初由安迪·鲁宾等人开发制作,最初其研发方向是创建一个数字相机的先进操作系统,但是后来由 于其市场需求不够大,加上智能手机市场快速成长,于是Android转为一款面向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2005 年7月11日,Android Inc.被美国科技企业Google收购。


Android起家,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Android与Google

2007年11月5日,Google与包括包括Broadcom、HTC、Intel、LG、Marvell、Samsung等公司在内的84家 硬件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及电信营运商成立开放手持设备联盟,共同研发、改良Android。而在开放手持设 备联盟创建的同一日,联盟对外展示了他们的第一个产品:一部搭载了以Linux 2.6为核心基础的Android操 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随后,Google以Apache免费开放源代码许可证的授权方式,发布了Android的源代码。开放源代码加速了 Android普及,让生产商能够推出搭载Android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甚至其他设备。2008年,装配Android 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正式投入市场。


Android起家,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市场上第一款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HTC T-Mobile G1,发行于2008年

2010年末的数据显示,仅正式推出两年的Android操作系统在市场占有率上已经超越称霸逾十年的诺基亚 Symbian系统,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在2014年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Google宣布过去 30天里有10亿台活跃的安卓设备,而在2013年6月,这个数字则是5.38亿。2017年3月,Android全球网络 流量和设备超越Microsoft Windows,正式成为全球第一大操作系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