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手机兵败本土,小米们是怎么在印度击败他们并征服印度的?
2020-07-17 09:06:22来源:阅读:-

说起手机,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很熟悉,在中国手机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中国人的数字器官,说起手机来中国人也肯定是如数家珍小米、华为、OPPO、VIVO都是有名的手机巨头,然而最近一个消息却让人震惊,这就是印度手机厂商兵败本土,击败他们的却是中国的小米等手机巨头们,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印度手机兵败本土,小米们是怎么在印度击败他们并征服印度的?

一、印度手机兵败本土

根据财经网12月10日的报道,面对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强劲挑战,印度第二大本土手机厂商Intex正计划为中国手机品牌代工,以实现扭亏为盈。据IDC统计,2018年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1.42亿部,功能手机出货量1.81亿部,两者合计3.23亿部,是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市场。更难得的是,它仍在快速增长。

印度手机兵败本土,小米们是怎么在印度击败他们并征服印度的?

IDC的数据显示,小米手机以1260万部的出货量位居2019年第三季度印度市场首位,市场份额27.1%;三星以880万部出货量位列第二,而后则是vivo、Realme和OPPO。前五大品牌拿走了87.3%的市场份额,昔日本土品牌Micromax与Lava在与中国品牌的对抗中逐渐落得下风,已成为others,曾经第二巨头的Intex手机更屡被传出退出手机市场,上一财年,Intex净亏损28.13亿卢比。

Intex董事凯沙夫·班萨尔表示,已经有一些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在与该公司谈判,商讨在印度市场代工事宜。班萨尔认为,为中国手机厂商代工将是重振公司的关键战略之一。

很多人看到这里都会觉得有些疑惑,印度手机企业是怎么被中国巨头们打败的?

印度手机兵败本土,小米们是怎么在印度击败他们并征服印度的?

二、印度手机巨头是怎么败给小米的?

从产业的理论角度来说,一般情况下一个产业国内企业的优势是远大于国外企业的,因为毕竟在这个国家的本土,当地的文化需求、风土人情、消费者习惯没有人会比当地企业掌握的更好,理论上来说一般情况下,国外企业进入一个国家或多或少都会有水土不服的现象,但是小米们是怎么在印度创造奇迹的?

印度手机兵败本土,小米们是怎么在印度击败他们并征服印度的?

一是追求性价比的人性本质。众所周知,小米在中国一直有一个称号叫做“价格屠夫”,想当年中国各大智能手机的价格都在三四千元的时候,小米用1999元的定价横空出世彻底改写了中国旗舰智能手机的市场,之后小米的红米手机更是彻底颠覆了千元智能机的江湖,如今的小米已经在极致性价比上走到了非常高的高处,拥有着极高的价格势能,正是在这种价格势能的影响下,小米才能够在国内市场顺风顺水。而印度也是同为发展中大国,印度人民的收入水平其实比中国人差距还是相当巨大的,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人均GDP接近1万美元,而同年印度人均GDP只有约2030美元;而从人均收入来看,2017年,中国人均收入为8,826美元,印度仅为1980美元。在这样的情况下,小米的极致性价比可谓是一剂对印度对症下药的良药,其实将心比心,谁不喜欢好用又便宜的高性价比产品呢?这是小米能够在印度市场上一骑绝尘的重要根源。

二是小米也是沉下心来做市场。小米在印度的销售模式其实和中国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这就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知道印度本身的居民收入水平,小米用线上市场的优势砍掉了传统线下市场的多层分销机制,这让小米的性价比优势进一步加强,在2014年刚刚进入印度的时候,名不见经传的小米就凭借互联网销售的模式成功地实现开门红。另一方面,小米在印度的线下旗舰店也是相当给力,小米之家在印度遍地开花。

印度手机兵败本土,小米们是怎么在印度击败他们并征服印度的?

三是着重做属于印度的本土化。毕竟印度不是中国,印度人的需求和中国人还是千差万别,所以小米的印度本土化也是非常的用心,不仅在印度聘用了解熟悉印度的管理层,2015年在印度开设了第一家工厂。到2018年年底,小米在印度的工厂数量达到6家,平均每秒能够生产两部智能手机。而且小米的软件也在印度处于一种非重要的地位,小米的MIUI社区同样在印度发扬光大。与此同时,雷军旗下可不是一家公司,在小米给印度提供服务的时候,刚刚上市不久的WPS也同样在印度大力发展,软硬件抱团出海让小米的市场竞争力与日俱增。

小米在印度的成功并不是随随便便的,而是一个真正有效的战略所指导下的全面成功。

推荐阅读:遂宁城市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