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即可完成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2020-05-30 07:34:38来源:阅读:-

珠江时报讯(记者/郭炳铭通讯员/张海燕)日前,记者从南海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2017年12月31日前(含当日)办理退休的南海区离退休人员须按时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办理时间为4月1日至6月20日。今年,南海离退休人员可关注“南海社保”微信公众号,下载“i社保”移动端应用APP,全程网上办理资格认证。

资格认证可全程在APP上办理

据悉,今年南海区须认证的离退休人员共约28.7万人,其中企业约17.2万人,机关事业单位约0.9万人,城乡居民约10.6万人。区社保局已于3月份通过邮政函件形式向全区企业离退休人员统一寄发认证通知和《南海区离退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表》,离退休人员需留意查收告知函件。

此次资格认证全程可在手机APP上进行。区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益于生物特征技术、大数据比对、“互联网+”服务模式和协助平台等的充分利用,本着坚持“方便、高效、快捷”的公共服务本质,坚持便民利民的公共服务原则,今年南海区推广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资格认证,从依托人工识别认证为主,转变为基于生物特征的离退休个人认证为主,人工识别认证、大数据比对等为辅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新模式。

今年起,南海区离退休人员关注“南海社保”微信公众号,下载“i社保”APP,在软件中点击“开始认证”,系统拍照后,将自动根据离退休人员刷脸数据与社保卡人脸数据进行识别,快速完成认证。此外,该APP也可查询个人养老待遇情况。

免费上门认证范围覆盖全省

除可在手机APP上进行认证外,为方便广大离退休人员,区社保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邮政速递签订协议,指定邮政速递为区社保局今年养老金资格认证协助部门。

今年起,免费上门认证的居住范围由南海区内扩大至广东省内,居住在广东省内的七十周岁以上(含七十周岁,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计算)南海区离退休人员因行动不便需要上门服务的,可预约邮政速递免费上门办理认证手续。

区社保局提醒,此项服务的预约时间为今年4月1日至5月31日。离退休人员可于周一到周五(8:30~12:00,14:30~18:00)使用固定电话拨打020-11183,根据提示音转6进行预约,或通过手机拨打020-11183转人工服务进行预约。

无论是通过手机app认证还是上门认证,离退休人员办理一周后,均可登录佛山市社保局微信公众号“佛山社保”、门户网站“佛山社保信息网”、南海区社保局微信公众号“南海社保”或到居住地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所在村居查询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离退休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资格认证,未及时办理资格认证的,将从2018年7月份起暂停发放基本养老金。逾期认证的,需携带相关材料到各镇(街道)社保分局补办资格认证,次月恢复并补发其养老保险待遇。

推荐阅读:苹果7和8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