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海外市场受损,三星则因此而取得利润与份额齐升
2020-07-29 04:24:27来源:阅读:-

市调机构公布了三季度各手机企业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份额,数据显示苹果依然占大头,其所占的份额在轻微回升;第二名则是三星,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占的市场份额反弹幅度最大。中国手机企业占的利润份额均出现下滑,其中华为的下滑幅度较大,似乎显示出三星的利润份额回升与华为受损有关。


华为在海外市场受损,三星则因此而取得利润与份额齐升

数据显示,苹果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份额高达66%,较今年二季度有轻微回升,但是较去年三季度显然有较大幅度的下滑,估计这与9月份上市的iPhone11定价够低导致损失了部分利润有关。

iPhone11为苹果三款新手机当中销量最高的产品,然而在iPhone11销量大增的情况下,其整体销量反而出现了下滑,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三季度iPhone的出货量同比下滑了4.4%,这意味着利润更高的iPhone11 Pro和iPhone11 Pro MAX两款手机的销量较去年的iPhoneXS、iPhoneXS MAX少,应该是导致其利润回升幅度较小的原因。


华为在海外市场受损,三星则因此而取得利润与份额齐升

三星从去年二季度起,其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份额就处于下滑趋势,这与它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连续下滑是相对应的。今年一季度其推出的旗舰手机Galaxy S10大受市场欢迎,从而拉动了其利润的增长,但是到了二季度由于华为的旗舰机型P30的上市抢占了其市场导致其利润份额出现下滑,而华为的利润份额则取得了上升。


华为在海外市场受损,三星则因此而取得利润与份额齐升

但是到了三季度三星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份额又出现上升,反之华为占全球手机市场的利润份额则出现下滑。估计这与华为在9月份发布的mate30由于与谷歌的合作出现障碍未能搭载GMS服务进而导致mate30在海外市场销售不如意有关。


华为在海外市场受损,三星则因此而取得利润与份额齐升

华为在海外市场的出货量有相当大比例在欧洲市场,欧洲市场销售的手机占其海外销量的比例近三分之一,而且欧洲市场是海外最有价值的两大市场之一(另一个市场是美国市场,华为未能进入),市调机构Canalys公布的三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数据显示,华为的出货量轻微下滑而三星的出货量则同比增长了26%。

华为在海外市场受损,三星则因此而取得利润与份额齐升

在欧洲市场的出货量大幅反弹,最终推动三星三季度的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8.3%,而其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份额也取得了上涨,可谓双喜临门。

蓝绿两厂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份额也在下降,估计主要与它们大力推售性价比手机有关。在国内市场,OPPO、vivo和小米都面临着华为的挤压,无奈之下OPPO和vivo从去年开始强力介入性价比手机市场,大量推出高性价比手机与小米和荣耀争夺互联网手机市场,不仅在国内市场如此它们在印度市场也是如此做,这是导致它们的利润份额出现下滑的原因。

小米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份额没有太大变化,这与它一直以来都是以性价比作为主要竞争武器,并不太在意智能手机业务的利润,三季度其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份额与其出货量下滑幅度轻微相对应,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其出货量同比下滑了4.8%。

各手机企业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份额各有变化,不过整体上来说它们的利润都在下降,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不到1%,而整体利润却同比下跌了11%,这与所有手机企业都在大力推售低价手机有关,而苹果预计明年将推出史上最便宜的iPhone--iPhoneSE2的售价在3000元人民币以内,如此安卓手机企业的价格恐怕只能进一步下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或许也将因此进一步下降。

推荐阅读:微软雅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