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生产时有的医生说说笑笑,跟人聊天?过来人道出真相,放心了
2020-01-16 09:36:42来源:阅读:1

文|好孕姐

前几天,去医院看望生产的同事,因为是顺产,恢复得快,人挺精神的。见我去了,就跟我聊天,其中,还抱怨了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原来是生产的时候,同事躺在床上疼的死去活来,紧张的不得了。一边是身体上的疼痛,一边是担心孩子。但是医生和护士还是有说有笑的,甚至讨论晚上吃啥饭,最近哪部电影比较好看。

同事听到他们说说笑笑还聊天,就觉得他们太不专业了。在术后,也是一直质疑他们的工作能力,觉得自己没有找对医院。听完同事的话,我就笑了。作为过来人,我生娃时也遇到这样的情况,包括很多朋友也有一样的经历。之前也是不解,但是在网上看到很多过来宝妈和医生的回答,就明白了怎么回事。

为啥生产时有的医生说说笑笑,跟人聊天?过来人道出真相,放心了。

为啥生产时有的医生说说笑笑,跟人聊天?过来人道出真相,放心了

情况乐观,一切尽在医生掌握之内

医生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就看其他专业都是4年,但是医生需要5年就知道一二。书本也比一般专业的书厚多了,所以不要怀疑他们的专业性。如果他们不说话,紧张起来,才是让人担心的。一般情况下,情况比较客观,一切都在医生掌握之中时,他们就会比较放松。就像是我们,工作轻松的时候,还跟同事有说有笑的。如果情况比较紧急,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的时候,谁还说话?

因此,如果生产时,医生和护士有说有笑的话,产妇不用担心。因为情况很乐观,一切尽在医生掌握之中。

为啥生产时有的医生说说笑笑,跟人聊天?过来人道出真相,放心了

转移产妇注意力,缓解紧张

对于孕妈来说,生孩子有可能是一辈子经历一次的事情,所以就格外紧张。也因为知道生孩子这事比较危险,也怕自己出什么意外。再者因为越紧张,就觉得宫缩越疼,越想就越难受。那医生说话也是为了转移产妇的注意力,缓解紧张的情绪。

有朋友说,自己生产的时候疼得不行。然后医生在旁边说哪个地方开了一个馆子,有啥东西特别好吃。朋友是个吃货,一下子被吸引过去了,还跟医生聊了起来,后面就觉得没那么疼了。所以说呀,医生聊天,也是为了让产妇转移注意力,放松下来。

为啥生产时有的医生说说笑笑,跟人聊天?过来人道出真相,放心了

让孕妈保持清醒,觉得时间过得快一些

在生产过程中,为了及时确认产妇的情况,医生是不会让她们昏睡的。但是因为过于劳累和疼痛,产妇就会想睡觉,那这个时候,医生就会说话,让孕妈保持清晰。在产床上,最大的感触就是度日如年,觉得时间很慢。可若是听别人说话,觉得有意思,时间就会过得快一些。因此,医生说话,也是为了让孕妈保持清醒,或者让她们觉得时间过得快一些。

为啥生产的时候医生说说笑笑,还跟人聊天?过来人说出原因,让人放心。而且根据护士所说,在手术后期,和结束后,会清点好几遍手术需要的东西,确认无误后才会结束一台手术。所以要相信医生,他们绝对是专业、尽责的。

网友们,你们生产时遇到医生说说笑笑了吗?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