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也流行“微信拜年”?古代的酒有多少度?张国立全新文化节目上线喜马拉雅
2020-01-16 09:38:09来源:阅读:1

【环球网报道】1月14日,《古人有意思:张国立古代文化100讲》音频节目在喜马拉雅独家上线。节目中,张国立从物质生活聊到精神信仰,从民间文化聊到雅文化,用100个有趣又“硬核”的知识点,串联起古人真正的日常生活,带领听众感受古人的生活美学智慧,做有温度的中国人。

张国立是国内家喻户晓的知名演员、导演、主持人,在《康熙微服私访记》《金婚》《一九四二》等影视作品中均有精彩演绎,受到老中青几代观众的喜爱。

“我想通过声音,来讲述中国文化。”张国立自谦对历史文化并不是很精通,想通过此档节目探寻古人的生活轨迹,跟随古人一起修身养性。

跟随张国立探寻古人生活美学

谈起中国历史,大多数人可能想到的是朝代更替、运筹帷幄、三公九卿、规章典籍;其实,历史文化的另一面,是焚香煮茶、科举乡试、美酒烧烤、三寸金莲、人情世故这类普通人的生活日常与习俗。

比如,你知道古人为什么喜欢在大门上挂一面镜子?你知道古代的酒有多少度,为何喝几坛都不醉吗?又或者,你知道,怎么给小孩起名字吗?古时婚俗有“三书六礼”,你知道具体指哪些吗?你知道古代也流行“微信拜年”吗?

这一次,张国立与听众一同探寻历史文化活色生香的另一面,收获古代生活美学的小确幸。节目中,张国立不仅将为听众分享古人的精神与教育、考察古人的衣食住行,还会带领听众赏析玉器之美、解读古代的人情世故。倘若,你觉着这些内容还不过瘾,此次喜马拉雅还对这档音频节目进行了内容扩充,准备了34本与该周话题相关的延伸阅读推荐书,以供听众丰富和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历史。

喜马拉雅助力传统文化出圈

古老厚重的中华文化,丰富多彩的中国元素,要想在新时代之下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离不开推陈创新的科学技术与内容创新。

近年来,喜马拉雅在推动传统文化传播上不断发力。余秋雨的《中国文化必修课》、马瑞芳品读《红楼梦》、黄磊多多父女领读的《古诗里的24堂地理课》、秦昊的《浮生六记》等传统文化类音频节目拥有超高人气,俘获了不少“90后”、“95后”年轻人的心,让越来越多的年轻听众自觉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以喜马拉雅为代表的音频平台已融入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声音媒介“入耳更入心”特征,在助力中国优质传统文化复苏与传播方面扮演了关键角色。

与此同时,喜马拉雅作为明星的内容创作新赛道,吸引了周迅、刘敏涛、邓紫棋、秦昊、万茜等200多位知名演员和歌手入驻。喜马拉雅也成为他们传播思想、文化、艺术与科学知识、拓展人设、沉淀个人优质内容的全新移动互联网平台。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