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老梁收“假朋友”诈骗短信 360手机卫士全面拦截
2020-07-12 05:07:40来源:阅读:-

近日,《老梁故事汇》主持人老梁收到了一位朋友的短信,短信中这样写道:“***帮我另一个号码存200的话费,*********这个号码,在外面停机了,明天还你。”没过多久,老梁又收到了两条短信,这两条短信都是朋友去营业厅补办卡后发的,用来提醒收到第一条短信的朋友不要存话费。

主持人老梁收“假朋友”诈骗短信 360手机卫士全面拦截

图1:老梁收到朋友发来的“异常”短信

很显然,老梁朋友的手机号就被盗了,不法分子通过盗取的手机号进行群发短信,企图骗话费。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介绍,话费也是可以用来进行消费充值的,360手机卫士的诈骗鉴定功能已经在第一时间对短信内容做出了鉴定,帮助类似老梁这样的受害者识别诈骗短信。

主持人老梁收“假朋友”诈骗短信 360手机卫士全面拦截

图2:360手机卫士识别诈骗短信

当前,智能手机已经深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不法分子正是借用移动通讯方便快捷的特点,制定诈骗策略,机关算尽骗人钱财。

再加上大多手机用户的服务密码都比较简单,不法分子破解密码难度极低,这就为他们盗取用户的手机信息提供的“途径”。一些不法分子经常在盗取手机用户信息后,通过短信、微信、QQ等方式冒充身份,向手机用户好友或亲人发信息,以“急需用钱”、“在外出差”等理由骗取话费或转账。

近年来,360手机卫士不断开发新技术以帮助手机用户识别诈骗信息,避免手机用户因电信诈骗导致财产遭受损失。360手机卫士凭借十亿级数据库资以及先进的病毒查杀能力,通过诈骗鉴定功能为电话、短信、微信、银行卡号、网址五大类信息进行安全鉴定,让用户轻松识别诈骗。

在此,360安全专家还特别提示:用户收到不明链接、在安全性未知的网站上填写信息时,360手机卫士都会对链接、网站安全性进行检测,有风险及时提示用户。用户手机收到的短信中有涉及钱财的“求助”时,要第一时间通过360手机卫士的诈骗鉴定功能,判断对方身份,避免上当受骗。

推荐阅读:千变女人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