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广场步行街“越老越有味”端午活动展,你来了嘛?
2020-08-27 09:01:06来源:阅读:-

湖南都市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蓝胜杰)6月20日~6月28日,为期八天的“夏之恋,端午行,越老越有味”端午活动展于长沙黄兴广场步行街正式举行。此次展会以非遗老手艺、百年老字号、长沙老街巷三个内容为主体,既响应了国家号召,给百姓摆摊经济做出了榜样,又向世人展现出长沙优秀的文化底蕴。

活动中的一个工艺品展厅

会上,长沙各个地区都相互设立小房间,里面摆放着具有当地特色工艺品或者特色产品。以芙蓉区为例,该区域所展示的是非遗工艺品:中国红瓷,以及一些充满区域特色的线香,以及驱蚊香粉香包。既满足了大家对于夏天的需要,更是对区域特色产品进行了宣传。

虽然正值当午,但街上仍是有许多行人驻足体验,对长沙的手工艺品进行观赏把玩,卖家同时也热情的招待,将热闹的气氛烘托到高潮。

活动商家向游客展示工艺品

不仅如此,为了能更好游客的参与度,现场更有“老街新巷打卡游”集印章活动,现场每人发放一张打卡手册,在相应店铺参与消费获得印章印记一次,集满五个印记,便可获得非遗大礼包一个。许多游客对此纷纷点赞,居住在长沙县的吴女士对此表示:“我超喜欢这个攒印章互动,让我们既能吃的开心,也能够玩的快乐,体验到了端午的欢快节日氛围,真棒!”

小姐姐们穿着汉服逛庙会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8日,让端午小长假的大家能有充分时间体验参观,这不仅是丰富百姓业余生活的展览活动,更是对非遗文化的进一步推广,让更多人了解长沙,热爱长沙。


推荐阅读:联合商讯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