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意味着离家越来越远
2020-08-25 08:55:07来源:阅读:-

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上大学后,故乡再无春秋,只有冬夏。”然而,工作了的人会说“真羡慕你们,还有假期。”是吧,越长大,回家的次数都在减少,回家的时间变的越来越不定性。

离家应该是从我初中开始住宿生活时开始的,那时大多的学生都是刚开始住宿生活的,那一晚几乎每个宿舍都有人在哭,因为想家。我也哭了,因为想家,想爸妈想奶奶,想家里那熟悉的一切,但哭过后还是要熟悉那新的环境,终要学会不任性。每个星期最期待周末的到来,两天的假期于我们来说很短暂,周五下午回家,周日下午就回校。每一天都在心里倒数,都在告诉自己很快就周末啦。周五开心完,周日下午就陷入悲伤之中,最不想做的就是收拾行李。对于我们来说那时五天时间已经很长了。

高中依旧是住宿生活,两天的假期变成了一天半,最期待的日子便是周六。周六早上上完课,便推着行李箱像脱缰的野马往校门口跑去,在众多的身影中寻找爸妈的身影,在回家途中,爸妈带我去吃上一顿大餐。那时的日子最幸福最自在,只是我们都说是那时了。

上了大学后,离家越来越远,回一次家的车费越来越贵,回家的假期越来越少。e319d10291b44b09a553c41e2170d8ab.jpeg

每每我都会羡慕那些家在附近的人可以依旧周末回一次家,而我似乎成了常驻客,七天的假期我依旧还是没有回家。我回家的季节渐渐只剩冬夏了。

生活的无奈使我们总是在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却又因为生活而不得不去做。为了上学,我们不得不住宿;为了工作,我们不得不离家。

当我们越长大,越不怕离开的时候,父母开始害怕了,他们更挂念我们,他们更担忧离他们越来越远的子女了。曾经的我们无比向往着远方,如今的我们向往着远方却开始犹豫,而当我们选择了远方后想要回头多看看的时候却更多的是不得已。这或许就是成长吧,我们在成长,离家的距离也在不断变远。假期从周末,变到冬夏,最后连固定的冬夏也没有了。

然而我们都要知道根在哪,我们都要多回头去看看那根的地方,因为那里无时无刻都是不会拒绝你的地方,因为那里的人无时无刻都在欢迎你回去。

(通讯员:付纹瑞)


推荐阅读:智慧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