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党校调研员曹立新负责全校疫情防控贡献突出
2020-02-20 09:07:03来源:阅读:1

微信图片_20200219120354.jpg

湖南日报讯:(记者易效成)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娄底市委党校调研员曹立新冲锋在前,完我工作,出色的完成了负责该校新冠疫情防护工作任务,受到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赞扬,被推荐为娄底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

QQ图片20200219120437.png


曹立新出生于1963年10月,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曾做过教师,在党校工作超过30年,曾担任过6年的行政事务处副处长兼保卫科科长,2020年1月才改任四级调研员。像他这样退出实职离退休不远的干部,一般都很少冲锋陷阵,奋战在一线,但曹立新不同,他想到自己是一名老党员,虽然党校有校领导主要负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但自己却是实际上的全盘日常工作负责人,党员无论在职退休都应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


娄底市委党校有两个大院子,居住着266户人家,非本校职工占50%,同时该校院内还有四家下属企业,人员结构复杂,加上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压力大,任务艰巨。


一、高度敏锐,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有预见性。曹立新家中父母、岳父母四位老人均跟着他一起生活,人人年逾八旬,都患有诸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他的爱人身患重疾,动过三次大手术,可春节假期曹立新一天也没休息,过着和平时一样的“五加二”、“白加黑”的生活,就连远在北京的女儿特意回来陪家人过春节,他也没抽出时间陪,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他密切关注武汉及全国役情,武汉一封城就立即建议校领导高度重视并赶紧行动,并得到校领导认可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219120453.jpg


二、行动迅速。第一时间了解、报告校(院)委校园内与武汉有关的情况,并第一时间在校(院)各微信群公示,保证校(院)内居民的知情权。1月21号下午布置物业加强对外来车辆的管控,对湖北车牌的车辆一律劝阻进入党校校园;1月23日家属楼1栋1单元501租户驾鄂A736G8小轿车回党校,知道情况的立即排查,后经查实车主是湖北仙桃人,其妻是本地人,结婚后一直在娄底定居,且2019年全年在安微合肥合安高铁中铁四局段进行劳务承包,并将情况及时报告属地居委会;1月24号,要求校园内住户从武汉回娄人员进行登记,当得知其中家属楼3栋2单元301住户其女儿女婿是武汉回娄人员时,立即要求如实登记,并将登记情况按要求如实报告当地居委会;千方百计为值班人员和物业人员解决防护口罩,并于1月27日在市疾控中心争取到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在,在校门口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1月27日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喷雾灭毒;落实常务副校(院)长聂斌全同志指示,迅速成立校(院)役情防控办公室,召开简短防控工作协调会,发出校(院)防控《通知》,让党校全员防控、所有校园居民防控。严把校门关,关闭老干活动室和羽毛球馆,请市里宣传车入校广播宣传,充分发挥各楼栋长作用,将各楼栋长纳入校(院)役情防控办公室,每天报告各楼栋居民的身体状况及人员返校情况进行汇总上报。


三、率先垂范。曹立新自武汉封城以来,每天从早到晚值班值守,坚持每天早、中、晚三次巡查校园,越是危险越带头。他上下协调,履职尽责,带领保卫科同志和感召许多同志奋战在役情阻击战前沿。他对值班校(院)领导说:“就是上战场送死也必须去!”


四、成效明显。在他的建议、协调、感召下,党校在宣传指导、器具购置、健全机构、采取措施、把握动态等方面,从总体上看防控工作做得主动扎实,走在了市直单位的役情防控工作的前列。由于该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早,行动快,措施得力,网络化管理扎实,物资采购早等,到目前实实在在实现了“零输入,零感染,零事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湖南都市网 -湖南综合资讯门户网站
免责声明:湖南都市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hunands.cn, All rights reserved.